辞镜

致力于炒🔥冷圈

【双黄】日出

首尾呼应(x



比起日落,黄渤更爱看日出。

他们倒了个时差,准备自驾去郊外的海边开启一日游。并非什么打卡地,景区也已经是过去式了,售票处荒废已久,只有一个老渔民跷起脚、歪在藤椅上看守。不守海,守厕所,五毛一次,二维码贴在门把随风晃荡,一天下来能挣两位数。

废了番工夫停车,黄磊从后备箱取出两件外套:“渤儿,你过来,风太大了。”

话音未落,一股从海浪上卷起的腥风便扑了他俩一个照面,刮得黄磊的刘海都翻上去,露出纠在一起的一双眉。

黄渤“嘿嘿”地笑,走向他,伸指戳了戳他鼻梁上的镜框:“我说黄磊,你戴个墨镜干嘛?”

黄磊挑眉:“嗯?你管我。”声调偏尖,是开玩笑的意味,唇角抿起来,抖出外套,扬头示意他转身,任劳任怨地替他套上,“不冷啊,待会儿吹感冒了。”

黄渤享受妥帖的穿衣服务,眯起眼:“这不有你吗?”

“有我给你善后是吧?”

“有你给我挡风。”

黄磊哼笑一声,巴掌拍在他屁股上:“去你的。”

黄渤完全没防备,回身瞪他一眼,却又笑开了,软下眉目,抓上他的手往前走。

护栏结了一层斑驳的锈,黄渤想靠着栏杆赏海的闲情逸致无处着落,便退而求其次倚着黄磊。风撞上去,发出沉闷的回响,他们的衣摆被吹鼓而起,远处的海面却仍是平和的,似一道光滑的线。

黄磊将墨镜翻上去,架在额前。

黄渤打了个哈欠,眼尾涌出一点泪花:“几点了?”

“快了,”黄磊没有低头看表,“不能分心,小渤儿,日出就那么一下。”

“错过了就看日落。”

讲笑话的黄渤先笑了,紧接着他俩一齐笑起来。

“真打算一日游啊?”黄磊盯着蒙蒙亮的与海面持平的地平线,安静地等待,企图以肉眼捕捉全部细节,“我没订餐厅。”

“出都出来了,你还想回家自己煮啊?直接外头吃了呗?”提出看日出的人倒不很在意,转头去看黄磊。天色太晦暗,柔化了诸多瑕疵,脸上彰显岁月的纹路温柔地消散,一成不变的眼睛里还闪着细碎熹光,亮晶晶的,恍若少年时。除了不是长发。

黄磊不看黄渤也知道他在做什么,奇妙的感知机制,相处了这么多年,没一次失灵过:“看前面。”

黄渤偏头:“日出不是唯一的风景啊。”

黄磊摸索到他的脖颈,指腹捏上去,不轻不重地敲击:“可你这样看我,我满脑子只想亲你了。”

水天相接的边界线逐渐泛红,黄渤缩回脑袋,目不转睛地凝望。浅薄云层折射出斑斓的光束,橘红色太阳缓缓上升,像腌得流汁的蛋黄被剥开,咕嘟一下摊在鱼肚白的碗底。朝暾照物,万籁齐鸣。

黄渤迟晚的笑声随之传来:“现在可以亲了。”

黄磊低低地应一声,侧身,捧过他的脸垂眼吻上去。

混淆金灿灿阳光的一枚吻,轻柔地降落,印证汹涌爱意,黄渤从头到脚都温暖起来。

温存了两分钟,他们打算回去。

“补个门票。”路过厕所,黄磊掏手机扫码。

黄渤:“我去,黄磊你有病吧。你想上厕所直说。”

“你不上?”黄磊抖了抖裤兜里的车钥匙,“一趟就三个钟头,你车上要尿急自己尿瓶子里吧。”

黄渤咬牙切齿:“上。你回来,帮我把钱给付了。”
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